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冷天开车小插曲。

话说,天气渐渐转冷了,早上开车去上班时,往往大镜内则会被蒙上一层雾!在马来西亚,这层雾是在外面的,而在这里,由于车外的温度比车内的温度低,所以那一层雾是结在里面的!
这下子可就慌了!! 该怎样解决呢?? 用手赶快去擦,那也于事无补,实在是慌 到差一点就要把头伸出窗口来开车了!!!
第二个念头,要赶快平衡车内和车外的温度, 赶紧把窗口搅下, 妈呀!! 乖乖不得,冷到我半条命!一面驾车 一面喊冷!!! 就连呼吸都可以看到冷烟。。酱的solution 好像不太对!!
后来终于鼓起勇气,问了座我对面的老头子,让他给笑了一顿, 才告诉我应该有开暖气,让镜子的温度稳定后才好开始驾车。。。。。
那我下次不是要很早出门warm up 我的车?? 天啊!! 我因该找 一间平房,方便我warm up 我的车, 不然就要白白浪费5-10 分钟坐在撤离等车warm up 。。。。。 闲啦!!
老头子还告诉我,等到真正的冬天来临时,镜子上还会结霜,要去买小铲子来去霜。。。。
还要加anti-froze 剂到车子 的水箱了。。。。
这些所有的点点滴滴,对于一个生长在热带国家的女子来说,根本就毫无头绪!!!
还有什么东西我是因该知道,但是还不只道的呢???

2 comments:

潜艇七号 said...

对了,冬天时驾车要在轮胎加Tyre Chain,不然Break时车会直直往前铲,停不下来!!!

Shang Seen said...

那还好,英国南部没有那么冷,只是会下1,2 场雪而已。。。问过老头子了,不用加那个东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