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9, 2009

朋友是一笔額外的花紅- 张小娴

在朋友的朋友的Blog里看见张小娴以下的散文,很有共鸣,所以特此放在自己的Blog中,与大家分享。。。
“走的路愈長,你愈明白,朋友是一笔額外的花紅,得之我幸,不應該對朋友有太高的要求。我們也許都有過這樣的經驗。有一個人,你以為他是你最好的朋友,你什麼都跟他說。然而,有一天,你發現,原來他最好的朋友不是你,他也並沒有什麼都跟你說。你不免感到失落,懷疑自己是不是一直以來都有點一廂情願。可是,這種想法多傻啊!你最好的朋友也可以另有傾訴對象。即使是最好的朋友,也用不著什麼都告訴對方。只有小孩子才會打勾勾說:「我把我的秘密告訴你,你也要把你的秘密告訴我!」有時候,我們跟朋友的距離遠了,並不是因為他有什麼不好,只是因為我們自己的故事變得複雜了,有太多的事情不知道從何說起,也有太多的秘密只能藏在心裡。不想對你說謊,或者害怕你痛心的責備,只好假裝我忘記了你。

其實,我還是常常想起你。”

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看我人生最大的花红,就是认识了一大班好朋友,无论常联络与否,你们都是上天给我最宝贵的礼物!保重!! 朋友们!!!

p/s:有好多已经失去联络的朋友,如够你们google 到我的部落格,请留下联络吧!自认 只要你google 我的名字,应该没有人和我同名的!一定可以找到我的!

5 comments:

kevinpnp said...

Am I your friend??

不学巫术 said...

Dido? :P

Shang Seen said...

ofcos la..if continue asking this kind of question, then u r not fit to be my friend :P
gong xi fat cai!!

C9妈咪 said...

在家靠父母;在外靠朋友。
虽然不是每需要时就找朋友帮助;
然而朋友往往都是互相帮助对象。
有时候,说得好听就是互相帮助。
其实呢,说难听一点就是互利用。
只要对得起天地良心,无论是被利用或你利用朋友——大家都是希望是好的结果。
不管你怎么想,朋友在我们的心灵世界永远都扮演着重要角色。只是不知道所谓的朋友排在那个位置?哦!有点深奥...

VoonVoon said...

YEAH!! i am ur friend... ur Ji Mui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