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8, 2008

耙背

“ 欣,来帮爸爸耙一下背!“
小的时候,每天晚上爸爸总会叫我们其中的一个小鬼头来帮他耙背。每次轮到我的时候,我总是会算“1,2,3,4,5,6,7,8,9,10, 好啦!到爸爸帮我耙!“ 爸爸总是随便应酬式的抓一两下,就要我再替他耙背。

昨晚,应为妈妈还在医院里,爸爸第一次到我家 过夜。回到家也已经快11点了,安排好爸爸睡得枕头,刚想要离开,爸爸突然叫了我,“ 欣,来帮爸爸耙一下背!“ 那种熟悉的感觉突然涌上心头,赶快爬到爸爸的背后, 替他耙一耙背。

当双手放在爸爸的背上,突然觉得爸爸的背不再是印象中的大,一下子就可以把整个背耙完了。我记得以前我那小小的手总觉得爸爸的背好大,耙 也耙 不完, 常常还撒娇说我的手很累。现在,坐在爸爸的背后,我觉得他的背已经很驼了,皮肤也已经很干了。我不敢很大力的耙,怕伤了他的皮肤。 爸爸 要求说要大力一点,还说昨天他也叫阿怡(我小妹)替他耙背。耙着耙着,我的眼泪真的快流下来了。

回想一下,我有多么久没有替爸爸耙背了?应该是上了中学过后吧!应为我离开家到KL 上寄宿学校,星期一到六都得上课,回到家也是星期六晚上,我再也就没有帮爸爸耙背了!

这天晚上,这种这么亲近的感觉又回来了。相隔了20年,这次,我告诉我自己,我不会再让爸爸等那么久了,我一定要在陪伴他们的日子里,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,哪怕是那些毫不起眼的小事。

就是这毫不起眼的小事,让我觉得昨晚 的月色变得很漂亮,心里也感到很满足!

6 comments:

VoonVoon said...

so so so touched!!!
& wish ur mum recover sooner yoh~
ganbateh yoh~

Shang Seen said...

ehm...i sambil wirte sambil tears come out le

C9妈咪 said...

如果令尊读了这篇文章也会感到很欣慰。因为女儿已经长大了,不再靠父母了!
虽然说每个孩子长大后,都会随自己的梦想/理想而奋斗。也许,不是每个孩子都会像你那样——仍然会想着为他们做点事儿。
可能,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不同。家境背景不同的关系,而造成孩子日后的思想发展。
而你,有这份孝心和仍然能奉献受长年累月摧残的年迈父母, 已经是个不错的孩子。
只要你有哪份心意和感恩的心, 身为父母的已经是没有遗憾了!
祝你和家人在即将来临的双亲节——快乐,安康,平安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叶爸爸真的老了许多。。。

唉。。。 岁月不留 人啊。。。

Shang Seen said...

栋樑?郭栋樑?? 是你吗? faster leave me email!! long time no see ler!!!!

C9妈咪 said...

我还以为是——张栋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