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3, 2008

513

5 月13日,一个特别的日子。 撇开历史不讲,513-4 是我进入中华独中 宿舍的第一间房号。 (嗯,号码好像有点不吉利..)但是, 5 月13 日就顺理成章的成为我们室友的纪念日。
第一年的5 月13日,也刚好是学校的运动会!对于我这种乡下小妹来说,实在是太壮观了!学校的运动会居然实在默迪卡运动馆 举行!还一连比赛两天呢!我们一班室友还抽空一起吃了个饭,庆祝我们房间的大日子!
回想起, 这也是18 年前的事。当年的室友都已经失去联络了,只与文佩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络。 也因为513 房号,我结识了我人生中第一个好知己! 那种无论任何时候都可以谈任何东西的好朋友!
说真的,当我刚进入中华,我真得很不可以适应那里的生活!一个11岁的小女孩,离乡别井的到吉隆坡 寄宿,夜里不知偷偷的哭了多少次!非常想家。功课又繁忙,真的有点吃不消!!!
一路下来,每一个周末 都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家, 到宿舍报道。每一次都在想,什么时候才可以脱离这魔抓!
在宿舍里,我们学会怎样与人相处,8 个人一起挤在一 个下房间,4 张双 层床,4 个衣橱,1 张桌子和1张椅子!每天都要排队冲凉, 而且还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!午睡,晚饭 和自修都必须要依照规定的时间,生活很有规律!
寄宿的生活,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体会,但是,它的确是为我在日后做人处事 上,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。
6 年的时间,我结识到一大群朋友!大家一起度过了那无数披星戴月, 楼梯口念书的日子,小考,大考 和统考的恶梦!那种中学的友谊,是永远都无可取代的!
想一想,离开中学也有10 年了!回想起,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挨过哪6 年的日子。留在在我记忆中的,全是哪一点一滴累积回来的友谊!
朋友!我的中华朋友,你们还好吗?

No comments: